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北舉行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時間:2019-06-23 03:12:51來源:大公報

  圖:22日,在台北祭祀伏羲典禮現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鞠躬行禮\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劉俊海報道:2019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22日在台北市與甘肅省天水市同步舉辦。這是兩岸連續第六年同步祭祀伏羲。

  祭典於上午9時50分正式開始,象徵着伏羲為「三皇之首」「九五至尊」。鐘鼓齊鳴,在主祭官帶領下,各界人士代表向伏羲聖像敬獻鮮花並鞠躬行禮,祈求海峽兩岸和平繁榮發展。其中,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的祭祀典禮,向伏羲聖像鞠躬行禮。

  「這樣的活動非常有助於兩岸文化交流。」主理此次台北祭祀典禮的新北市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伏羲始作八卦、肇啟文明,充滿創造精神、奉獻精神與和合精神,正是目前台灣社會所需要的。

  據了解,為進一步擴大群眾參與度,今年甘肅天水推出公祭伏羲大典系列活動,增加萬民祭祖、文化演出、展覽展銷、全域旅遊等活動內容,場內場外參與人數約10萬人。

  伏羲被稱為「中華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天水祭祀伏羲已有2000多年歷史,2014年首次實現兩岸共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