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罷工預告期「入法」 阻力重重

時間:2019-06-23 03:12: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灣長榮空服員罷工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稱,航空業罷工影響大,法令上對罷工雖有預告功能但不明確,待檢討。對於罷工預告期是否「入法」,台灣地區立法單位也出現分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上一波華航罷工案,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陳明文都有相關修法案,但「立法院」臨時會議程已經確定,不可能處理,等9月新會期開議後再來討論。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台灣產業有三項特色:工時長、低薪、工會覆蓋率低,這是島內產業的生態環境,要不要罷工預告期,必須從台灣的產業環境進行考量。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華航罷工事件發生時,親民黨團就已提出罷工預告期的修法提案,但「交通部」對這項修法態度非常消極,罷工種類很多,但涉及交通運輸業的罷工影響公眾權益應全面思考。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曾聲稱,「要討論可以,但站在『勞動部』的立場,我不同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