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台銘卸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接棒

時間:2019-06-22 03:13:04來源:大公報

  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21日正式退居二線,鴻海召開新任董事會,選出劉揚偉(左)為新任董事長\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鴻海集團21日舉行股東會,卸任董事長郭台銘到場發表演說,表示捨不得但不後悔。股東會隨後改選新任董事,董事會並選出新任董事長劉揚偉。

  由於郭台銘目前積極參與2020年台灣大選中國國民黨初選,並表示不會回任董事長,意味着這次股東會是他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份現身,吸引上千股東到場,有人甚至高喊「當選」表達支持。

  經營交九人委員會負責

  郭台銘當天有要務請假,未主持會議。他致辭表示決定淡出鴻海,公司未來經營將交給9人組成的經營委員會,他有信心經營委員會會做得更好;他不會保留總裁頭銜,未來也不會回到鴻海,不干涉鴻海。

  隨後回到股東會現場,郭台銘感性發表演說,提到自己要轉換跑道從政,放下鴻海,捨不得,但不後悔;未來要把過去40年累積的所有資源,在未來4年繼續做「台灣牛」。在回應媒體提問時,郭強調,他現在只是鴻海的投資者之一,商業是商業、政治是政治。

  股東會順利改選董事,新任董事包括郭台銘、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盧松青、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兼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夏普社長戴正吳,以及獨立董事王國城、郭大維和龔國權。

  股東會順利結束後,新任董事召開新任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劉揚偉,副董事長李傑。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包括4位董事,及5位鴻海次集團相關負責人。

  劉揚偉個性相當低調,但他的半導體行業資歷相當豐厚,因而深獲郭台銘倚重。加入鴻海前,劉揚偉曾在CRT監視器大廠華升任董事長、IC設計公司普誠總經理。後來他加入聯電集團,與泛聯電集團的矽統總經理陳文熙一起參與聯陽、ITeX的創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