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農登陸創業 竟遭蔡政府約談

時間:2019-06-20 03:13:02來源:大公報

 

  圖:民進黨當局無法改善台灣經濟,不少台青到大陸尋找發展機會\網絡圖片

  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阻撓台灣民眾到大陸發展的惡行又添一樁。福建省漳浦縣台灣科技特派員蔡志陽18日晚證實,包括他在內的16名台灣特派員,已於14日收到台當局「農業委員會」來函,要求30天內親赴「農委會」說明。蔡志陽向大公報表示,沒有所謂的技術外流,台當局「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兩岸學者表示,蔡政府惡意阻撓兩岸民間交流,自己不能為台灣老百姓提供更好的發展空間,反而剝奪民眾的工作權,不得人心。大公報記者 何德花報道

  近日在廈門舉行的第11屆海峽論壇「兩岸特色鄉鎮交流暨現代農業融合發展對接活動」上,蔡志陽代表台灣科技特派員上台簡報,向前來考察的近百位台灣農民分享他在大陸的創業經驗。

  台灣方面陸委會早前聲稱,有關民眾在大陸擔任台灣科技特派員,將由主管機關「農委會」就職務性質及相關事證加以審查,並要求當事人說明。這是台當局繼對福建廈門台灣社區主任助理、平潭台灣村委會執行主任約談並揚言開罰之後的又一樁約談事件。

  任科技特派員沒領薪水

  蔡志陽表示,「我在漳州種的都不是台灣特有品種。另外,現在大陸農民的技術和管理經驗都不缺,缺的是市場理念。而我是在推廣、分享台灣在這方面的先進經驗,是在幫助台灣農業擴大聲勢。」

  蔡志陽說,擔任科技特派員,沒有領任何薪水,也沒有聽說過有所謂的「專案項目補助金、顧問費」這回事。他強調,自己和另外15位台灣科技特派員都不會迴避此事,坦坦蕩蕩地回去說清楚講明白。

  據蔡志陽介紹,目前他的科技特派員職務,就是參與了當地一個示範園的建設擔任技術顧問,給到園區參觀的當地農民朋友介紹園區的高優苗木,同時也利用這平台銷售他自己的苗木。

  「這是一件雙贏的事情,大家都受惠。」蔡志陽稱,至於核心技術方面,坦白說自己還要在大陸生存和發展,也是有保留的。「台灣的發展空間受限,但大陸發展前景廣闊,如果台灣好發展,我們為何要背井離鄉呢?何況,我們只是做公益技術指導,沒有所謂的技術外流,也沒有領薪水。」

  阻撓兩岸交流引發民怨

  台灣孫文學院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民進黨政府在蔡英文執政下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樂見兩岸交流,只能用各種箝制的措施來阻礙兩岸交流。

  林定芃說,從這次海峽論壇的人數創下新高可以看出,在民進黨的百般阻撓下,兩岸民間交流的意願熱情不減反增,充分說明了民進黨的封鎖政策是沒有效果的,只會招致更大的民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