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台工商總會籲增進民族歸屬感

時間:2019-06-19 03:13:13來源:大公報

  圖:海峽論壇現場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五)與團隊合影

  【大公報訊】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簡稱「港台工商總會」)日前組團出席在福建廈門舉辦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該團由全國政協委員、該會主席姚志勝出任榮譽團長,邱偉銘出任團長,一行十人。姚志勝在海峽百姓論壇開幕式致辭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開啟了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新階段。今年我們舉辦海峽百姓論壇,圍繞「兩岸同根、閩台一家」主題,以「我的家,我的姓」為議題,增進兩岸同胞中華文化認同感和中華民族歸屬感,可以說是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舉辦了一場特別有意義的活動,值得點讚!

  今屆百姓論壇以姓氏文化為基礎,推動構建「兩岸同根、閩台一家」觀念,具有深刻的文化淵源和傳承意義。姚志勝談了三方面的感受和建議:第一,以同姓宗親為主題開展更多活動,務求兩岸文化緣流應通盡通;第二,引領青年人提高對自己姓氏的認識,建立國家民族的身份認同;第三,發揮香港民間社團作用,開拓更多兩岸氏族宗親的交流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