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廈金「小四通」為民謀福

時間:2019-06-18 03:12:59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左)16日赴廈門考察廈金「小三通」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赴廈門五通碼頭考察廈金「小三通」航線運行情況,並與金門縣長楊鎮浯所率金門參訪團代表就廈金推動「小四通」和融合發展等問題進行座談交流。

  劉結一表示,緊鄰廈門、交通便利,是金門在台灣地區各縣市中獨一無二的區位優勢。通過與廈門提升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率先實現與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小四通」),金門完全可以依託福建特別是廈門,用足用好大陸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實現跨越式發展,將金門打造成為順應當代潮流的經濟發展新高地。這不僅對金門有利,對台灣地區整體發展也有好處。

  劉結一說,我們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努力幫助金門依託大陸實現發展。受自然條件、政策等多種因素影響,台灣地區面臨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等結構性問題,金門發展也受到能源資源瓶頸的制約,現在福建向金門供水已經實現,通電、通氣、通橋等完全可行,我們能做的前期工作都在務實推進。一旦條件具備,金門可以依靠大陸,實現基礎設施聯通和能源資源互通,這將極大地改善金門發展環境,讓金門鄉親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