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兩岸融合大勢所趨 台當局螳臂當車\朱穗怡

時間:2019-06-17 03:13:02來源:大公報

  台灣社會有言論自由嗎?沒有。如果有的話,為何台當局不准海峽論壇在台灣舉行相關活動、不准發表有關兩岸統一的言論?台灣民眾有出行自由嗎?也沒有。如果有的話,為何蔡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撓島內民眾和團體到大陸參加海峽論壇,還威脅說「如果政黨或團體參加海峽論壇,最重的處罰是『可予以解散』」?然而,民進黨當局越是採取高壓手段,越是激起台灣民眾和政黨人士參加兩岸交流活動的意願。據統計,這屆海峽論壇參與人數更多、界別更廣、規模超過以往歷屆,目前已有超過10000名台灣縣市和各界別民眾參加論壇。這顯然是重重地打了蔡政府一巴掌。由此再次反映,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密切,兩岸社會融合發展,是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兩岸同胞的骨肉天親是割捨不斷的,台當局根本就是螳臂當車。

  今年海峽論壇邁入第十一個年頭。這些年來,其「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定位,積極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受到廣大台灣民眾普遍肯定和廣泛歡迎。海峽論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面向青年、面向基層,海納百川,台灣同胞不分黨派、行業、地域、老幼,都可以參與到兩岸大交流的進程中來,並在活動中共敘親情鄉情、共謀民生福祉。此外,海峽論壇還給兩岸大合作、大發展提供了嶄新平台。海峽論壇迄今共發布了138條對台惠民政策措施,兩岸各領域各行業簽訂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取得了豐碩成果。

  海峽論壇彰顯了強大的兩岸交流活力和深厚的民意基礎,而這正是民進黨政府絞盡腦汁「封殺」海峽論壇的原因。台當局害怕兩岸民眾通過交流增進同胞情誼,害怕台灣民眾登陸參加活動進一步了解大陸社會的飛躍發展,害怕自己唱衰大陸的謠言被戳穿。

  自蔡英文上台這三年來,當局採取了一系列阻撓兩岸交流的措施,包括重罰登陸參加紀念孫中山活動的退役將領、延長卸任公職人員出境管制期限、對島內統派政黨展開大陣仗搜查、禁止兩岸簽署政治協議、批評相關團體組織學生登陸交流等。

  台當局的目的就是要製造寒蟬效應,企圖把「登陸交流」塑造成「政治不正確」。尤其今年是大選年,角逐連任的蔡英文因政績不彰而聲望低迷,於是故伎重演,打「恐中仇中」牌,凝聚綠營基本盤、拉攏選票。

  然而,正如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天在廈門出席海峽論壇致辭時強調,兩岸經濟交流融合的大勢任何力量壓制不住,兩岸民眾同根同源的文化紐帶任何力量切割不斷,時和勢都在支持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力量這一邊。

  台灣民眾無懼民進黨政府的恐嚇和打壓,堅持登陸參加兩岸交流活動;台灣青年更是「用腳投票」,到大陸求學和打拚,尋找更寬闊的人生舞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