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學者研討融合發展

時間:2019-06-15 03:13: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史兵福州報道:第十屆海峽兩岸船政文化研討會14日在福州開幕,來自中國社科院、台灣「中研院」和兩岸18所高校的近百名學者精英匯聚一堂,以「船政與兩岸融合發展歷史」為主題進行學術交流。論壇由台盟中央為指導單位,福建相關部門協辦。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府副省長、台盟福建省主委鄭建閩及有關部門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蘇輝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自1866年福建船政創辦至台灣光復後的幾十年時間裏,福建船政在保衛台灣、建設台灣、促進兩岸聯通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船政所在地的福建祖地文化也對台灣產生過巨大影響。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兩岸要應通盡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的要求,再次突顯了福建與台灣的重要關係。兩岸學者今次匯聚福州,共同研討福建船政在兩岸融合發展歷史中的重要作用,分析研討船政在兩岸融合方面可資借鑒的樣本,為今日兩岸的融合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汲取成功經驗,同樣具有重要的學術意義和實踐指導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