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萬台胞報名海峽論壇 歷屆之最

時間:2019-06-13 03:13:09來源:大公報

  圖:6月9日,兩岸信眾在福建湄洲島媽祖祖廟共謁媽祖\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就即將舉行的第11屆海峽論壇介紹稱,目前已有超過一萬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報名參加,規模超過以往歷屆。

  安峰山表示,第11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5日開始在福建省舉辦,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裏共有60多場活動。本屆論壇由兩岸80多家單位和社團共同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已有超過一萬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報名參加,規模超過以往歷屆。這充分說明海峽論壇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定位,積極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受到廣大台灣民眾的普遍肯定和廣泛歡迎。兩岸同胞的骨肉天親是割捨不斷的,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具有強大而深厚的民意基礎。針對台陸委會日前禁限台灣有關人士和團體參加海峽論壇,他指出,民進黨當局無理阻撓,暴露了他們懼怕兩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態,影響不了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

讚賞柯「兩岸一家親」主張

  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兩岸關係的表態,安峰山表示,柯文哲市長積極正面看待兩岸關係,主張「兩岸一家親」,表示兩岸應當尊重過去已經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為美好的未來;表示只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對此,我們表示讚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