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統促會香港總會將訪贛加強合作

時間:2019-06-12 03:13:20來源:大公報

  圖:統促會香港總會向陳興超部長致贈紀念品\統促會香港總會提供

  【大公報訊】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等於6月11日到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該會盧文端理事長、姚志勝會長、常務副會長吳輝體、施清流、邱偉銘、蘇清棟及中聯辦台務部曾繁信副部長、王任遠處長接待了陳興超一行。

  姚志勝表示,日前本會組團訪京,獲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親自會見,並對本會提出三點建議:第一,着力加強理論學習,學懂弄通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第二,積極促進港台交流合作,發揮香港在開展反「獨」工作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第三,全力支援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這是本會下一步的重要工作。

  身為江西政協常委召集人的吳輝體表示,陳部長一行是我們江西的娘家人,我們非常高興。我們剛剛赴京參訪,得到汪洋主席和中央有關部門領導的親切接見,充分肯定了我們長期反「獨」促統所取得的成績,勉勵我們繼續努力。陳部長也是江西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邱偉銘常務副會長表示,下一步希望與江西有經貿上實質性的有效對接,比如歐洲,東南亞的資源引入江西,攜手打造江西成為五星級城市,為國家和平統一共同奮鬥。

  陳興超部長表示,江西具有很多優勢,有交通優勢,有資源優勢等等。經貿方面,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資最大來源地,台灣企業也有3400多家。希望與統促會香港總會加強交流,也請總會有實力的企業家到江西投資興業。

  姚志勝會長表示,今年底將組織和統工商代表團到江西考察,尋求項目對接,要做和統產業。並期望攜手世界華僑華人的力量,創建和統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