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初選拒納「手機民調」

時間:2019-06-12 03:1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國民黨中央11日上午舉行「初選參選同志座談會」,會議最終結果仍維持初選全部以住家電話民調為主,未納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手機民調」的建議。有專家指出,郭台銘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競爭激烈,任何新增的動作都可能被擴大解讀,所以國民黨中央不採納郭台銘的建議。但拒絕納入手機民調,雖對韓國瑜贏得初選有利,卻不利於初選後的整合。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認為,郭台銘力主納入手機民調,因為他認為支持者以年輕人和上班族為主,韓國瑜支持者以中老年和退休族為主,手機民調對自己有利。但國民黨中央已拒絕納入手機民調的提議,必然造成郭台銘和朱立倫不滿,不利初選後的黨內整合。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教授亦表示,由於手機民調的抽樣技術和加權法則還不成熟,疑點不少。民進黨納入手機民調是福是禍,會不會造成後續爭議,值得觀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