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初選五雄競逐 下月分勝負

時間:2019-06-11 03:13:12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仍保持強勁的人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國民黨10日公布第15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名單,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等5人。首場政見願景電視發表會將於25日在高雄舉行,7月5日至15日辦理民調,16日宣布民調結果,並於7月17日提報中常會。

  據悉,第一場政見會於25日晚上8時至10時在高雄舉行,主題是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第二場於29日下午3時至5時在台中辦理,主題是青年、社會、文化及教育;最後一場於7月3日晚上8時至10時在台北舉辦,主題為「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

  國際關係學院台灣研究中心教授儲殷向大公報表示,國民黨歷來最大的問題是山頭林立,人心不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如何排除紛爭,協調內部,以避免可能造成的分裂,仍然有待觀察。

  對於「郭台銘日前公開表態,要贏得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只有跟韓國瑜合作,如果不能合作,就要互相彼此幫忙」,儲殷認為,無論郭台銘和韓國瑜如何合作,最終也要看郭台銘的參政意願以及韓國瑜的「長跑能力」。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博士莊志龍認為,郭台銘是「政治素人」,主打經濟牌,支持者是中上階層或者是中小企業者,或將造成民進黨經濟選民大流失。而韓國瑜喊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目前攜超高人氣和極強的中下層選民支持度,但他剛擔任高雄市長不久就角逐大選,難免落人話柄。莊志龍說,「韓流」和「台風」雙加持,2020年台灣大選國民黨值得期待。

  韓郭若不合作 柯文哲得利

  另據中通社報道,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認為,確實郭韓合作才有贏的空間。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支持率繼續穩步上升,如果國民黨內部不合作,最後將是柯文哲漁翁得利。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指出,藍營的支持者這次有一個比較強的信念,初選怎麼拚無所謂,之後誰勝出,大家一起支持這位「最強候選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