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學者:引渡大陸受審非常正確

時間:2019-06-08 03:02:4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首次從歐洲大規模押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涉及94名台灣電騙犯\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公安部網站消息,6月7日,94名冒充公檢法機關工作人員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台灣犯罪嫌疑人被中國公安機關從西班牙押解回國。有專家指出,在「一中原則」下引渡台灣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是非常正確的做法。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告訴大公報,台灣這些犯罪嫌疑人的詐騙行為已成為台灣最大恥辱,他們在海外到處行騙,對象都是大陸民眾,而依「西班牙─中國引渡條約」,在「一中原則」引導下,他們被引渡到大陸是非常正確的做法。罪犯無論身處何處,因其詐騙行為結果發生在大陸,所以大陸是享有屬地管轄權的。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是次從歐洲引渡台灣詐騙嫌疑人,符合國際標準的法律基礎。西班牙和大陸的合作比其他西方國家走在前面一些,所以從西班牙開始尋求突破,其他西方國家也會逐步表明態度,讓電信犯罪分子無藏身之處。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犯罪或者受害人身份在哪個國家地區,應該就以受害人身份的國家國籍或者居住地,來作為懲罰犯罪人的法律依據。西班牙是次願意將詐騙大陸民眾的台灣詐騙犯引渡到大陸受審,他個人非常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