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電騙犯罪不絕三大癥結

時間:2019-06-08 03:02:47來源:大公報

  近年各國破獲大型電信詐騙集團,從大陸、東南亞到非洲,幾乎都有台灣人涉案,且其核心人物都是台灣人,五成以上集中在20歲到29歲,其次是30歲到39歲。據粗略統計,目前台灣有近10萬人以從事電信詐騙犯罪為生。

  「提款車手」神出鬼沒

  •電信詐騙集團核心技術之一是培育「提款車手」,為安全起見,騙徒不會在大陸提領,而會在第一時間指示在台車手組拿「銀聯卡」瘋狂領錢,車手匯兌、吸收和控制都是學問,並「精通」法律漏洞進行兩岸地下匯兌,成為「獨門秘技」

  台「護照」利騙徒流竄

  •受騙民眾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都是透過境外架設的網站,據BBC分析,台灣「護照」於全球百多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對經常轉換詐騙電話發信基地的台灣詐騙集團而言,在調度人員上非常方便,成為詐騙集團流竄全球的利器

島內司法欠阻嚇力

  •台灣對於電信詐騙沒有單獨「立法」,而是以普通的「欺詐罪」來審判,最高刑期是5年;若在大陸詐騙罪最高為無期徒刑。電信詐騙犯罪活動愈演愈烈,以往被遣返回台灣的犯罪嫌疑人並未得到嚴厲懲治,被輕判甚至無罪釋放,許多人又重操舊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