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軍力懸殊 台軍購效果不大

時間:2019-06-07 03:03: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將向台灣出售總額26億美元的軍武器裝備。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美國此次準備出售給台灣的其中兩項主要武器,M1A2主戰坦克的確威力強大,但台灣河多橋多,地形破碎,此一坦克在台灣無用武之地,可能變成「固定炮台」,缺乏機動性和戰鬥力,而且容易成為武裝直升機的鎖定攻擊的對象,而被摧毀。邱毅說,台灣防空導彈的密度已高達世界第二,再增加一些美式導彈,能增強多少自我防衛力量?恐怕只能提升心理安慰度而已。即使台灣向美國加購武器,仍無法有效縮短兩岸軍力差距懸殊的現狀,反而升高兩岸對立緊張,增加台灣財政破產的危機。

  台灣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台灣想購買毒刺便攜式防空導彈,針對低空突擊有防禦力,將對台灣野戰防空的能力起到一定效用,增加解放軍使用武力的難度。但解放軍的軍事現代化如今突飛猛進,台灣軍購強化防禦能力總體效果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