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1A2戰車不符台道路規格

時間:2019-06-07 03:03: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軍向美國採購M1A2戰車,由於長寬、重量等規格與台軍現役戰車有落差,台軍人士6日表示,現有保修廠、聯外通道將施工符合作業需求,美方已派員抵台考察,並提供施工意見。目前陸軍擁有約1000輛戰車,包括CM11勇虎式戰車、M60A3戰車,但因使用年限已超過20年,軍方向美國採購首批108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戰車,預計戍守北部中樞安全。

  台「國防部」官員表示,M1A2戰車有超長、超寬、超重等問題,並不符合一般道路、鐵路及高速(快速)道路規範,也無法採用傳統板車運輸,因此擬採購M1A2專用的運輸載具,才能符合相關規範。

  另一名軍方人士也說,為採購M1A2目前軍方已啟動前置作業,較為特別的是,由於M1A2的尺寸龐大,台軍現有的二級、三級保修廠並不符合需求,因此美方人員已派員來台實地勘查,並給予意見,台軍屆時召開會議後,將針對保修廠、聯外道路、油庫補給等項目進行修正,以符合所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