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所羅門百天內決定是否與台「斷交」

時間:2019-06-06 03:03: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旺報》報道:台灣僅剩的17個「邦交國」之一的所羅門群島,其外長耶利米.馬涅勒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表示,是否將外交承認從台灣轉向中國大陸,將在100天內給出答案。

  《所羅門時報》5日在網站頭條區放置了一篇題為「100天內決定是否與台灣斷交」的報道。內文寫道,所羅門群島外交部長耶利米.馬涅勒指出,是否將外交承認從台灣轉向中國大陸將在接下來的100天內給出答案。

  針對是否受到外界施壓的質疑,馬涅勒回應稱,這是一項主權決定,是所羅門群島政府關注的問題。在這方面,政府正在做全面評估,以便政府、核心成員和內閣能充分了解此事。

  五月中旬,《所羅門星報》就曾在頭版報道,稱兩名來自最大省份的議員領銜施壓,要求總理索加瓦雷在6個月內與中國大陸建交,否則將對他提出不信任案。  此前,所羅門群島與台當局的「邦交」一直有不穩傳言。澳大利亞媒體《澳大利亞人報》5月1日曾刊出報道稱,所羅門群島新總理索加瓦雷正在考慮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

 台灣「友邦」數量近年持續減少,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已有5個「邦交國」與其「斷交」,分別為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米尼加、布基納法索、薩爾瓦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