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敗訴 丁守中決上訴

時間:2019-05-26 03:02: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去年底台灣「九合一」選舉後,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法院日前判他敗訴,丁守中25日表示,與律師團討論後,決定上訴,並在下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之後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驗票結果為丁輸柯3567票,較原先開票結果多輸313票。丁守中再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控告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台北地方法院5月10日判決丁守中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丁守中當時聆判後表示,法院應該是公平正義的守護者,但是法院判決,他認為嚴重扭曲選舉制度的公平,也使司法公信力嚴重受損。

  丁守中說,蒐集到這麼多的相關證據,足以證明「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有太多違法缺失及錯誤。

  丁守中當天受訪指出,與律師團討論後,決定上訴,並在下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