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重申「一中政策」不變

時間:2019-05-26 03:02: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台「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在13日至21日訪美期間,與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會晤,台媒稱這是美國與台當局「斷交」後,台美雙方「國安顧問」首度進行會晤。同時,李大維與美國政府官員共同會晤帕勞、馬紹爾群島兩個台「邦交國」政府官員。

  台灣中央社報道指,這次「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是首次將「台灣」及「美國」放入台灣對美事務機構名稱,不過「駐美代表處」目前沒有更名的規劃。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亦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美國基於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無改變。

  對此,台灣學者李宗亦表示,對美機構改名對台灣無實際意義,台灣標榜「台美雙方國安顧問首度進行會晤」,意思是「台美直接對話的層級越來越高」。事實上,美國也一再重申「一中政策」不變。

  李宗亦指,一個中國的原則是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的共識,美國也需恪守與中國的三個聯合公報和「一中」原則。美國目前與台灣互動頻繁,一是民進黨當局為了選舉連任製造「台美升溫」氣氛,另外更重要的是台當局通過凡此種種的「小動作」給台灣民眾吃「糖丸」。「覺得自己很有本事,能搞定美國」,以此來為選舉造勢,最終還是為了選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