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妙喻兩岸關係:像打乒乓球互動

時間:2019-05-25 08:06:31來源:大公報

  圖:23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兩岸關係應像打乒乓球一樣互動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聯合報》23日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到兩岸關係時韓說,兩岸關係應像打乒乓球一樣互動性很強,可是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把兩岸關係變成打高爾夫球,和對岸沒有互動;台灣如果拿捏不準「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8個字的精髓,兩岸關係推不了。

  韓國瑜表示,下一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施政,兩岸工作是重心,各部會沒有一個能離開兩岸關係;要讓台灣往外走,就是「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韓國瑜說,兩岸關係是打乒乓球,互動性很強,不是打高爾夫球,自己拿着桿子打球入洞;但民進黨執政最大的問題是把兩岸關係變成打高爾夫球。他並舉例,「台灣人主權要被保護、台灣人要出頭天、台灣人被欺負了」,這些是打高爾夫球式的兩岸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曾表示擔心未來台灣地區領導人不曉得兩岸的紅線;韓國瑜說,他很清楚紅線在哪裏,並強調自己想法一向是「九二共識」,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變過。

  針對若獲中國國民黨提名為候選人是否會帶職參選,韓國瑜說,如果真的到了提名要參選的時候,他要尊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的意見,再來做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