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下台 旅業才會好起來」

時間:2019-05-25 08:06:3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旅遊業界抗議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緊張 資料圖片

  民進黨上台3年來,兩岸關係惡化,赴台陸客持續大幅下降,但是蔡當局對此「視而不見」、「避而不談」;反而不斷聲稱最近3年來,赴台遊客總量一直在增長,2018年赴台遊客總數為1073萬人次,創歷年最高紀錄。

  然而島內旅遊界對此官方統計相當存疑。苗栗縣觀光協會前理事長江德利指出,台當局的統計存在很大問題,它把大量越南、菲律賓等地到台灣探親(探視外勞或外配)者全部算進去;這些人士到台灣獲得台灣當局人頭補助,但他們不是觀光,只是探親。

  江德利表示,一般陸客到台灣旅遊,最少停留8天,而東南亞等地遊客一般只停留3、4天,且消費力僅有陸客的4分之1左右,旅遊業界根本感受不到旅遊效益。

  江德利估計,與2015年相比,台灣旅遊業現時的營收一般都下降了約15%至30%,最嚴重的一些以陸客團經營為主的業者營收甚至大幅下降60%到80%,下降60%以上的都被迫「收攤關門了」。

  展望未來,他表示,2020大選快要來臨了,現在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民進黨下台」,「只有民進黨下台,台灣觀光業才會真正好起來!」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