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美不會犧牲利益護台

時間:2019-05-24 03:18:29來源:大公報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美2艘軍艦22日再次航經台灣海峽,對台灣是「禍事」。因為美國只是把台灣當「棋子」,向大陸施壓、「要價」。美國並不是真正要保護台灣,他強調,美國是不會為了台灣而與大陸對抗作戰的,美國絕不會犧牲他的利益來保護台灣的。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湯紹成:過去二、三十年來,美方在與大陸對抗中,一直打「台灣牌」,只是過往情況沒有那麼凸顯。如今美中激烈對抗,貿易戰不斷升級,已從貿易戰轉到科技戰了,未來將會是一場「持久戰」,打打停停,會拖很長的時間。

  台灣大學榮譽教授張麟徵:早從去年開始,美軍的軍艦群航經台灣海峽的密度就已經明顯地增加了。因為民進黨的蔡英文完全「聽令於美國」、對美國「言聽計從」,甘當美國對抗大陸的「棋子」。未來,只要蔡英文在位一天,她認為,「這樣的局面都不會改變,台海局勢一定會持續動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