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郁慕明將率台各界人士代表團訪大陸

時間:2019-05-23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新黨主席郁慕明二十二日宣布將於二十四日率團訪問大陸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2日表示,新黨主席、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將率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於5月24日至30日先後到廣東、上海、江蘇、北京等地參訪。在北京訪問期間,兩岸各界人士將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開展對話協商,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馬曉光指出,我們將與島內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與和平統一實踐,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此外,本月中旬,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率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一行,開啟五天四夜的北京參訪行程,並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

  汪洋當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1月的重要講話,闡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的重要政策主張,大陸仍然會堅持在「九二共識」及堅決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有各黨派、團體、人士參與的兩岸民主協商,在此過程中積累共識、聚同化異,朝祖國統一目標邁進。他還稱讚洪秀柱在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的問題上,立場堅定、勇氣可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