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商無懼貿易戰擬登陸投資千億

時間:2019-05-22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台商許惠鈞仍看好大陸市場 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中美貿易戰升級,蔡英文當局鼓勵台商回流。不過很多台商仍表示看好大陸市場,並大幅增加在陸投資,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21日表示,鄉林集團在大陸還有超過千億元的投資計劃。

  賴正鎰在南京舉行的「揚子江工商峰會」上指出,當前兩岸企業正受到中美經貿摩擦影響,全球經濟和貿易投資增長也面臨了挑戰,企業成長的外部環境和條件都出現許多新變化。面對自由開放市場與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衝突,不論是大陸企業、台資企業或是全球企業家,都需要整合優勢,共同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加強產業合作的協商與規劃。

  他透露,鄉林集團旗下涵碧樓將持續擴大在大陸的布局,繼青島涵碧樓和南京涵碧樓後,下一座涵碧樓不久將在成都鳳凰山落成。此外,鄉林集團在大陸還有超過千億元的投資計劃,除了引進百餘家台灣文創產業品牌進駐涵碧樓,還會帶入大健康、國際物流等創新產業。

  另一家台資企業福立旺精密機電董事長許惠鈞也對大陸市場非常樂觀。他認為,大陸製造業具有巨大優勢,產業鏈條非常完整,而且大陸市場極其廣闊。

  福立旺精密機電是一家專業精密金屬研發製造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生產各類彈簧、連接器,汽車天窗件及其他五金件配件等,其客戶涵蓋眾多世界500強企業。

  許惠鈞說,大陸生產的很多產品無法替代,即便是美國加徵關稅,但是算上人民幣貶值,以及大陸大幅減稅降稅帶來的收益,實際上對很多企業影響並不是很大。福立旺今年僅增值稅稅率下降一項,就可以減少數千萬元的成本,另外人民幣貶值帶來的匯兌收益也增加了幾百萬美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