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遭延出境管制 馬吳轟蔡「因人設事」

時間:2019-05-20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因遭延長出境管制期,馬英九、吳敦義19日記者會上炮轟當局\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蔡英文當局以修法形式延長台灣地區卸任正、副領導人出境管制期限,直接受影響的馬英九及吳敦義19日舉行記者會,炮轟修法因人設事,是羞辱性的行政處分,將提出相關申覆。

  台「總統府」於17日發函馬英九、吳敦義等涉密人員,調整出境管制期限;馬吳二人若要赴大陸,要再等2年。馬英九、吳敦義各自發出聲明表達譴責後,又共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

  馬英九強調,卸任3年來從來沒有違反《機密保護法》的任何規定,更不用說泄漏任何機密,認為這次延長管制毫無正當性,在沒有違法與泄密的情況下,根本是一種羞辱性行政處分。

  對於為何延長2年,府方指出考量機密公文保密期限為10年,馬英九則反問:「那為何不延長7年?而是2年?」

  吳敦義認同此修法乃因人設事,指出如果有權的時候沒有泄密,且努力為台灣謀取利益,怎會在卸任之後泄密,既沒有機密可言,也沒有泄密材料。

  吳敦義並證實,在尚未修法前原已在洽商「國共論壇」,也已送件到「總統府」申請赴大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