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綠民調:蔡執政三年表現不及格

時間:2019-05-20 03:18: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5月20日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3周年。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最新民調,全民給蔡英文三年來施政表現的成績是55.01分,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分數與前兩年類似,顯示蔡英文執政三年來的表現,在台灣人心目中是不及格的。

  民調顯示,不滿意蔡英文施政的比例明顯高於滿意。半數以上的民眾不滿意空污改善、經濟發展、「司法改革」、政策溝通、「一例一休」及兩岸關係。其中最不滿意空污改善,其次是經濟發展。

  基金會在此次民調中請受訪者以打分數的方式,來顯示蔡英文三年來的施政表現。結果發現,有42.6%的人打出低於60分的不及格分數,有20%的人打剛好60分的及格分數,僅有34.9%的人打出高於60分的及格分數。

  20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智庫召開檢討蔡英文的記者會,並推出月曆倒數蔡當局下台。月曆一路倒數到明年5月20日,每個月份都會列出過去3年同月份蔡當局各項「失政」事跡,包括年金改革、勞動法修改等;在月曆上明年1月11日的投票日,還特別標出「掰」字,呼籲民眾用選票讓民進黨下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