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門檻開放 台生赴陸讀醫圓夢

時間:2019-05-20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天津醫大今年對台招生10人,目前有17人通過初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旺報報道:台灣「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16日公告,醫學系仍是台灣頂尖學子囊中物;而隨着大陸今年對台招生的門檻降低,一些省級醫科大學也頗受台生青睞。近日天津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公布了台生一階名單,其中條件最好的天津醫科大學通過初審的台生就達到17個。

  天津醫科大學是天津市唯一的211工程院校,2017年更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該校對台招生門檻也比其他兩所醫科大學高,如臨床醫學(5年制)須達到數學及自然科「前標」、國英「均標」。今年天津醫大對台招生名額是10人,最後有17人通過初審,其中有學生也拿到華南理工大學(985工程大學)面試資格。

  大陸教育部今年1月調整了台灣高中畢業生憑學測成績申請大陸高校的標準,凡參加2019年學測的台灣考生,只要國、英、數任一科達到「均標」以上,即可直接向大陸高校申請就讀。配合中央政策,大陸高校對台招生標準亦趨向寬鬆。其中備受關注的醫學系也降低了標準,讓中段的台生們都有機會到大陸讀書圓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