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廈金「通電」準備充分 未來可期

時間:2019-05-20 03:17: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我們已經為廈門與金門電力聯網做好了充分準備。」近日,國家電網廈門供電公司總工程師劉文亮向來訪的兩岸媒體人表示。劉文亮指出,「充足準備」體現在四方面:充足的發電能力、堅強智能的電網、先進可靠的技術、高質高效的管理。

  專家分析,廈金電力聯網工程技術上具備可行性。首先,福建電網在滿足福建省用電需求的同時,還向華東其他省份送電,具備了充足的電源和強大的輸配電能力,完全可以滿足兩地電力近期和遠期的傳輸需求。

  其次,廈門與金門間海域距離較短,跨海聯網工程的實施難度小、建設時間短。同時,國家電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擁有豐富的海島輸電建設和運行維護經驗,能夠保障好聯網工程的順利實施和穩定運行。再者,兩地電網頻率不同,廈金電力聯網工程可採用直流方式進行變頻,有關建設和運維技術均已非常成熟。

  目前,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已初步完成了向金門供電的研究規劃,開展了福建側聯網供電前期準備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