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WHA「蹭會」花招被嘲笑

時間:2019-05-20 03:17: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舉行。已經連續三年無法參加的台灣民進黨當局,為刷存在感使出各種方法「蹭會」。

  台媒報道,由於三年未獲邀參加WHA,民進黨當局今年開始展開一系列「宣傳攻勢」。先是在一輛行經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的公交車上登廣告,廣告語是呼應WHO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等標語。再是到日內瓦一座五星級飯店門口立了塊看板,上面寫着「TAIWAN CAN HELP」,好讓進出的各國衛生部長都能看到。

  面對台當局系列舉動,有島內網友看後酸道,「費勁半天,(台灣)不還是進不去⁈」還有網友笑稱「不知道的以為是花車展覽」,也有網友諷刺,(台當局)是不是又拿着納稅人的錢,去瑞士觀光了?

  自2009年以來,台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2016年自蔡英文上任後,民進黨當局不惜破壞兩岸關係,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也使得台灣地區連觀察員身份難以為繼。

  對於無法參會,台當局此前也曾使出渾身解數,但均以鬧劇收場。先是蔡英文連發推特,表明要急着參加WHA,引發網友群嘲。再是鼓動「友邦」在WHA執委會上替台發聲,但被執委會主席打斷。而台灣中央社記者還曾自曝,聯合國歐洲總部拒絕核發其參加WHA的採訪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