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文創設計師共推中華文化

時間:2019-05-19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福州海交會特設「台灣青年創業展區」\大公報記者何德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蘇榕蓉福州報道:第二十一屆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海交會」)18日在福建福州開幕。以「築夢第一家園」為主題的台灣青年創業展區、台灣食品與精品展區成為此次展會的一大亮點。

  在台灣青年創業展區,台灣資深設計師蔡慧玲、林靜瑜正在布置她們的文創產品。

  「這次是將台灣廟宇文化中的獅子和龍等元素通過服裝文創來呈現。」蔡慧玲表示,台灣的廟宇主要來自大陸的福建,所以透過這樣的平台展示中華傳統文化非常有意義。

  「兩岸文創設計師成長計劃啟動,希望聚合兩岸的文創設計師,從中挖掘並扶植具有潛力的兩岸文創設計師,為其量身定製互聯網營銷推廣策略,用大陸互聯網如微博、抖音等平台賦能台灣文創設計師,在線上獲得最大化曝光,營銷兩岸文創品牌。」福建唯美客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權介紹,由唯美客、溯芳齋級微博美學官方共同發起的「流量賦能 融合發展」兩岸文創設計師成長計劃,將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文創產品通過互聯網推向更廣闊的市場。

  當日,來自台灣中正大學、政治大學等逾十所台灣高校應屆畢業生29人,以及台灣科研學界的專家學者等60多人與用人單位及項目單位簽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