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蔡強推「同婚」拉攏青年選民

時間:2019-05-19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台「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法令通過後首場性別平權婚禮18日在台北舉行,女同性戀伴侶歡歡(左起)與安柏、男同性戀伴侶阿拓與宣佑在親友祝福與見證下互訂終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台灣「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所謂「同婚專法」,使台灣成為亞洲首個讓同性合法結婚的地區。美國彭博社評論稱,蔡英文為了推動同性婚姻,不惜賭上政治生命。

  去年年底,島內反同團體曾發動「三個公投」,均獲得通過。因此,民進黨強行通過違背民意的「法案」,也在島內引發強烈質疑。

  島內有分析認為,由於支持同性戀婚姻的有不少是年輕人,因此民進黨當局希望以此爭取明年「大選」的青年選票。美國彭博社稱,針對同性婚姻的審議已暴露出台灣社會的分歧,年輕人支持法案,宗教團體與較年長的選民則強烈反對。17日的結果可能會給尋求連任的蔡英文帶來長期影響,讓她陷入兩難。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引述彭博社的評論稱,蔡英文為了推動同性婚姻,不惜賭上政治生命。

  台灣《中國時報》17日稱,在「公投」票數懸殊的事實下,同婚合法化無疑是民進黨明年選舉的「自殺炸彈」,該黨的情勢已到了危急關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