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傷透了高雄民眾的心\朱穗怡

時間:2019-05-18 03:18:02來源:大公報

  人們常說「愛的反面就是恨」,沒想到這句話竟然也適用於民進黨對高雄的態度。過去20年高雄市長皆是民進黨籍,外界甚至視高雄為民進黨大本營,但多年過去,高雄卻變得又老又窮。去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憑着振奮人心的經濟政見贏得選戰。他上任後馬上兌現選舉承諾,早前已為高雄業界找到超過50億新台幣的訂單,不料民進黨政府卻冷嘲熱諷。最近韓國瑜提出爭取高雄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蔡政府竟使出「抹紅」的伎倆,以「『中國貨』會在高雄自貿區『漂白』為『台灣貨』以躲避美國關稅」為由否決了韓國瑜的提議。韓國瑜處處為高雄經濟發展着想,但輸掉高雄的民進黨政府則處處設障,不樂見高雄變好變富。這讓支持了民進黨20年的高雄民眾情何以堪?

  台當局唱衰高雄自貿區的理由根本就是危言聳聽。島內輿論指出,如果海外產品在台灣加值的部分無法達到35%佔比,是無法改成「台灣製造」出口的。至於農委會聲稱「農產原料進到自貿區會對台灣農業產生衝擊」,實際的操作是哪些農產品可以進口台灣都由農委會說了算。

  最諷刺的是,當年民進黨人陳菊當高雄市長時,也曾提出過自貿區的方案,還有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曾爭取把台南納入自貿區。那時上海自貿試驗區正在試辦,據說,陳菊還說「上海自貿區不論規模、推動速度、在金融等方面的鬆綁程度都展現超強的企圖心」。如今韓國瑜提出在高雄建立自貿區,竟遭民進黨上下口誅筆伐,足顯民進黨雙重標準、黨同伐異的投機嘴臉。難怪韓國瑜說「只有改變台灣,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因為蔡政府「逢韓必反」、「逢藍必反」、「逢中必反」,即使韓國瑜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但只要民進黨當局從中作梗,韓國瑜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高雄港的吞吐量曾名列全球前茅,2000年前連續8年保持全球第3大集裝箱港紀錄。但在2000年至2008年民進黨陳水扁執政八年間,高雄港的排名跌跌不休,如今已降至第十五名。而上海港、深圳港、韓國釜山港則紛紛超越高雄。究其原因,在於當時民進黨陳水扁政府主張「一邊一國」的「台獨」路線,使兩岸直航遲遲未能實現,大陸轉口集裝箱與物流業務無法利用高雄港。當年釜山港超越高雄港的主要原因就是取得了中國大陸轉口集裝箱業務。正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高雄失去了發展的契機,從此一落千丈。高雄選民去年底終於用選票狠狠地教訓了民進黨。

  然而,蔡政府不僅沒有認真反思,反而變本加厲,還抱着「我得不到高雄,你也別想好過」的可怕心態,阻撓韓國瑜實施政見和高雄發展。看來民進黨得到的教訓還不夠大,明年1月大選自見分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