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批「監察院」淪蔡「新東廠」

時間:2019-05-17 03:20: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監察院」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遭法界批濫權侵越。中國國民黨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總召江啟臣批評,民進黨一直主張廢除「監察院」,但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後卻提名一批英系監委,目的就是要將監察權當政治打手、蔡英文「新東廠」。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志揚也強調,國民黨團全力聲援陳隆翔,並支持司法界發起的「捍衛司法尊嚴大連署」活動,同時要求「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站出來,為檢察體系說句公道話。

  江啟臣指出,「憲法」中規定,法官須超出黨派之外,依據法律獨立審判。監察權監督的應是行政事項為主,涉及審判、偵查核心部分應避免。況且現在的法官評鑒制度,都不能將法律見解等司法核心價值列入,「監察院」反而就檢察官偵查作為及法律見解提起糾彈,越俎代庖行使司法權,儼然成為司法第四審。

  「這已不是監察權,叫監察暴力!」江啟臣表示,整起彈劾案只糾彈陳隆翔一人,但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侵佔公款案件經過高分檢、彰化地方法院審理,若整個審查有問題,為何僅糾彈陳隆翔一人,目標不是相當明顯嗎?是在殺雞儆猴,還是有其他政治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