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策吸引 台博士登陸執教「加速」

時間:2019-05-17 03:20:27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為全國台企聯第五屆會長李政宏(右)授印\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淮安報道:在大陸各地惠台政策的吸引下,台灣博士登陸執教呈現加速態勢。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表示,近年來,江蘇各設區市積極落實台胞享受同等待遇,充分利用本地出台的人才引進計劃,吸引了一批各級各類台灣較高層次的人才。其中,淮陰工學院、淮陰師範學院累計簽約台灣青年博士教師60餘人,蘇州大學和蘇州科技大學分別已有7位和3位台灣教授任教。

  以淮陰工學院為例,該院通過在台灣學術成果認定、職稱評定、各項人才支持政策申領、參加交流聯誼活動等方面提供扶持,吸引33位台籍教師前來任教,很多老師已深度融入淮安生活,成為「新淮安人」。台灣博士黃琦翔就是其中之一:「淮安就像我的第二故鄉。」他目前任教於國際教育學院,向外國留學生講授國際漢語和中國文化等課程。學校為他一家提供了免費住房,孩子也進入當地公立學校上學,讓他沒有生活上的後顧之憂。

  他說,如今在大陸生活非常方便,用居住證就可以隨時在手機上購買高鐵票和汽車票,出門只要帶一部手機就行,到處都可以使用移動支付,他太太和孩子對當地的生活也非常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