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出版合作 貢獻中華文化傳承

時間:2019-05-17 03:18: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6日,正在湖南長沙參加2019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的兩岸出版界人士,圍繞數字化時代出版傳媒業的現狀與未來開展研討。與會嘉賓認為,兩岸出版業合作具備較好基礎、前景廣闊,將共同為中華文化的傳承、發展作出貢獻。

  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協會主席張天明表示,兩岸出版業各具優勢,台灣出版商注重書品的創意與讀者閱讀體驗,大陸出版業者在理論框架、文化厚度等方面有較好把握,雙方交流合作中可取長補短,共促文化傳承。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殷強在會上建議,兩岸業者可研究建立網絡文學的公共平台,不僅可以減少讀者閱讀成本、共享文學作品,更可加深大陸與台灣島內讀者和優秀作品的交流。

  台灣時報文化出版公司董事長趙政岷指出,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市場規模較小,出版商有必要與大陸同業合作,謀劃發展。

  台灣楨德圖書公司負責人羅賴堂也認為,台灣島內業者應與大陸同業合作求存。目前兩岸業者已探索建設圖書資料庫和EDI電子數據交換系統,在圖書出版信息方面亦有較便捷的溝通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