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政宏:加強推動兩岸「心靈工程」

時間:2019-05-16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李政宏15日當選為全國台企聯新一屆會長\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15日,剛剛當選為全國台企聯新一屆會長的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在大會結束後接受了記者專訪。這是華東片區的台協會長第一次當選為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認為在當前情勢下當選是榮譽更是更大責任的開始。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兄弟,作為兩岸交流重要的橋樑和紐帶,台商應該繼續發揮自己的獨特作用,為加強兩岸交流多做工作。

  深入調研助惠台措施完善

  李政宏告訴記者,大陸惠台政策頒布一年多以來,各地台胞的反應都不錯,現在是時候進行深入調研,了解台胞們的進一步需求。他說,這是一個繁重的工作,因為大陸台商行業多,分布面廣,因此需要到各地傾聽台胞們的意見,讓他們結合自身情況對照條文的落實,是否尚存沒有照顧到的領域和地方,是否有些市場准入尚未向台商開放等等;然後集中起來統一向國台辦上報,並與大陸相關部門合作,讓惠台政策更加完善。

  由於蔡政府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當前面臨很多挑戰。對此,李政宏說作為台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攜手推動兩岸交流的加強,他特別把這種交流稱為「心靈工程」。他進一步解釋,實際上島內還有很多的人沒有來過大陸,包括綠營的支持者,他們對大陸的偏見來源於片面認識和缺乏實地了解。習近平總書記今年兩會在福建代表團的講話確實說到了台胞心裏去,台商深感有責任盡力開展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讓更多台胞來到大陸交流,多交流,多溝通就能消除隔閡。

  出生在高雄的李政宏也特別提到「韓流」在兩岸帶來的影響,他認為接下來也有責任進一步推廣自己的家鄉。上個月,在他的努力下,上海市台協赴台人才交流會首次放到高雄舉行。他說,這也是為自己家鄉略盡綿薄之力,未來這樣的交流活動會持續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