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二共識」清晰界定兩岸非國與國關係

時間:2019-05-16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回應郭台銘近期有關言論時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雙方都表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立場,清晰地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郭台銘近日表示,百分百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在接受採訪時稱,不會講「九二共識」,除非加上「一中各表」,北京應「找到解決兩岸問題的和平基礎」。

  馬曉光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不容分割,「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

  馬曉光表示,台灣與大陸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民族大義,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對於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謀求統一的進程中,雙方應該本着對民族、對後世負責的態度,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共同探索解決之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