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今啟初選流程 6.10公布名單

時間:2019-05-15 03:17: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內多人有意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中常會5月15日可望一併通過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和時程。根據初步規劃,6月10日將公布參加初選者名單,7月6日至14日進行全民調,7月17日中常會提報提名人選,7月28日全代會正式提名。

  台媒14日引述黨務人士消息,國民黨初步規劃,6月10日前將由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副秘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等5人組成的中央提名協調小組,評估、徵詢參加初選人選,以及告知他們需每人繳交選務作業費500萬元新台幣。而全民調執行時間則規劃在7月6日至14日之間,並在執行完成的隔日公布民調結果。

  在民調執行上,黨務人士指出,全民調不納入手機樣本,將由參選人選出5家民調公司、3000份以上樣本數進行住宅電話抽樣;至於有參選人提議應辦辯論會,黨務人士說,不在規劃之中。

  中常委曾文培表示,民調納入手機樣本雖立意不錯,但有很多技術面的問題要克服,像是如果一人擁有多個號碼,或是使用者和登記者為不同人等問題;黨中央這一次已將民調抽樣樣本數增加,大幅降低誤差,應沒有改變的必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