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摘「不反對交流」假面 民進黨收窄兩岸政策

時間:2019-05-13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民進黨當局阻遏兩岸往來的舉措越發不加掩飾。台灣行政機構「民政部」近期發布的一段短片引起討論,片中警告全台村里長─赴大陸交流時若簽署協議、將「給你一張50萬(新台幣,下同)的罰款(單)」。

  讓民進黨當局大動干戈的社區居委會、村委會,在大陸屬於基層自治組織。目前已有60多名台灣青年在廈門擔任服務市民、村民的社區主任助理工作。今年3月,「民政部」竟對兩位在大陸廈門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台灣人士開出10萬元的罰單。對此,多位在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青年表示,民進黨這是在逼青年出走。

  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以來一直聲稱不反對兩岸民間交流,如今不惜拉下臉、威嚇直接服務基層的村里長與苦尋職業出路的青年群體,所為何來?

  綠營初選膠着 「靠嚇」救命

  留心台海情勢的觀察家多已注意到,民進黨內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初選膠着,「持續升高兩岸對抗」儼然成為角逐者召喚支持者的「救心丹」;為在初選中勝出,不惜對兩岸事務撂狠話;至於政局穩定、經貿維繫、民眾福祉,已無暇顧及。

  近來多項民意調查都顯示,民眾並不支持民進黨走這條窄路。其中,立場傾綠的《美麗島電子報》,今年4月公布一項民調發現─相較於不使用社交媒體的民眾,台灣網民在兩岸交流中更偏重於維持兩岸經貿發展。

  民進黨需慎對這一趨勢,否則,持續地傷害民眾福祉,勢必再次遭遇民意的教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