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汪洋:兩岸媒體肩負推動和平發展責任

時間:2019-05-11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參加「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的兩岸媒體代表   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在北京拉開帷幕,近70家媒體及相關機構代表齊聚一堂,共話「兩岸交流與媒體責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當日上午會見了參加會議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黃坤明、蔡奇等參加會見。

  汪洋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堅持「九二共識」、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等重大政策主張,為新時代兩岸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在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新時代,「時」和「勢」都在大陸這邊,搞「台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都是靠不住的,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汪洋指出,兩岸媒體肩負着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社會責任。希望兩岸媒體秉持民族大義,善盡社會責任,共同發揮好溝通兩岸民眾、弘揚中華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繼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鼓與呼,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在當天舉行的兩岸媒體人峰會開幕式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辭,對兩岸媒體人提出四點期待:要秉持民族情懷,做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促進者;要堅持正確導向,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做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維護者;要創新方式方法,做兩岸媒體合作新局的開創者。  

  台灣媒體參訪團榮譽團長、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認為,來大陸交流的台灣媒體人越多,能發揮的正面影響力就越大。兩岸媒體的交流沒有人能阻擋得了,一定會越來越好。峰會期間,兩岸多家企業負責人還就密切文化交流合作簽署了系列協議。

  劉結一太原會見吳伯雄

  當天,劉結一還在太原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雙方就當前兩岸關係交換了意見。吳伯雄此次係應邀前來出席「問祖炎帝.尋根高平」第四屆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里民間拜祖典禮活動並參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