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重啟核廠卻上街反核 欺世騙票

時間:2019-04-28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27日下午,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後中右)參與廢核大遊行,現場有民眾高舉寫有訴求的白布條抗議 中央社

  台灣「廢核大遊行」27日下午舉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走上街頭相挺反核。同日有支持核能減煤的民間團體質疑,去年底已有六成民眾同意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案」,蔡走上街頭是向主流民意宣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指,民進黨執政時不但沒廢核,還重啟第二核電廠,蔡英文就是打着反核「神主牌」每天騙民眾做不到的事。有專家指出,台灣的「反核運動」已經淪為意識形態掛帥的政治操作,無視「廢核政策」已造成電力不足的限電、缺電危機。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當天,「廢核大遊行」在台北與高雄兩地登場,近期因黨內初選鬧僵的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均出席。但蔡、賴兩人刻意錯開沒有見面,同場不同框。蔡英文表示,只要執政團隊在,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持續的目標,一定會達成目標,台灣也不會缺電,絕對不會走回頭路,也沒有重啟核電的問題。

  而由民間團體發起的「重啟核四、核能減煤」兩「公投案」,上午在台北火車站發動連署,質疑蔡走上街頭向六成支持核能人民宣戰,呼籲民眾要由下而上對抗威權政府。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26日在蔡英文臉書留言稱,一位現任領導人走上街頭「抗議人民」,這事情前所未見。

  民進黨必遭主流民意唾棄

  對於蔡英文加入遊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很奇怪」。當天他在受訪時稱,「執政者有問題就自己解決問題就好,還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嗎」?他更喊話蔡英文,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去做事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日也指,民進黨執政時不但沒有廢核,還重啟核二、不斷使用核電,今天卻站在廢核團體前,大聲喊廢核,這除了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就是打着反核「神主牌」,每天騙民眾做不到的事,要害台灣民眾。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邱毅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附帶的「以核養綠公投」,等於民意已背棄「廢核政策」,蔡英文的「廢核政策」已造成電力不足的限電、缺電危機,並使電價上升的壓力增加,在經濟困頓之際更是雪上加霜,提高人民的生活成本。

  邱毅認為,蔡英文此番公開支持「廢核」,已對「公投」結果打臉,並與主流民意為敵,其倒行逆施的結果,將使支持度進一步下跌,而民進黨也必為主流民意唾棄。

  學者:蔡把台灣推往困境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灣的「反核運動」已經淪為意識形態掛帥的政治操作,無視於核能技術的進步與成本效益的經濟法則,把台灣推往「悶經濟」的困境和邊緣化的死巷。最可笑的是,蔡英文本身就是決策的最高領導人,還跑上街頭遊行示威。難怪有人說,這只能顯示執政無能和敗像已露。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亦表示,現在蔡英文民調一路走低還要想競選連任,而賴清德絲毫不讓,「蔡賴」大戰不斷上演「宮鬥」戲碼,於是蔡英文順勢打「廢核」牌作為選舉操作的手段。蔡英文試圖通過「綠色環保」這張最後的王牌以達到拉升民調、操控選舉的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