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將徵召民調最高者出戰

時間:2019-04-24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多名「韓粉」23日支持韓國瑜參加大選\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不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中常委姚江臨24日將提案以全民調納入所有可能參選者。

  有初選之實 無初選之名

  黨內人士解讀,未來可能朝向「協調式初選」,不經公告,由有意參選者協調民調形式,最後提名勝出者。  

  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大選提名方向可能就是朝向「協調式初選」方式進行。所謂「協調式初選」,並不是經過公告的正式初選,而是由有意參選者進行協調以何種方式進行民調,最後提名勝出者,等於是有初選競爭的形式,但是沒有初選之名。此舉規避了正式初選韓國瑜需要主動領表、連署、登記等程序的為難,同時也解決郭台銘回復黨籍需要滿4個月才能提名登記的黨權問題,更是透過一個公正、客觀的模式,彼此競爭,找出最強人選。

  不過,黨內人士認為,後續關鍵就是同樣有意參選的郭台銘,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能否認為這種形式仍是他們所期待的「初選」,未來吳敦義將分別與有意參選者會面,考驗黨中央、吳敦義協調的智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