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越走越親 平潭輸入高雄貨3000噸

時間:2019-04-21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月,700餘噸來自台灣高雄的貨物,乘「台北快輪」抵達福建平潭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自今年1月開通至今,「高雄─平潭」航線已經完成了5個航次,累計運來高雄農漁產品317個標箱,重量3120噸,貨值2650萬元人民幣。隨着航線的常態化運營,平潭實現了至台北、台中、高雄航線的全覆蓋。相關人士表示,隨着貿易量的增長,航次將適時加密。一條條航線跨越海峽,讓平潭與台灣越走越近、越走越親,也使得平潭這個「閩台合作的窗口」越開越大。  

  在平潭,兩岸人員往來越來越便捷。由「海峽號」和「麗娜輪」執行的平潭赴台直航客滾航線,已經架起兩岸人員往來的「黃金通道」。據平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2018年,該邊檢站共驗放經平潭赴台直航客滾航線的出入境人員16萬餘人次,其中台胞9萬餘人次,佔出入境人員總數的59.1%;今年一季度,驗放出入境人員3.5萬餘人次,同比增長77%。

  在澳前台灣小鎮做貿易的台商張銘駿,幾乎每個月回台灣一次。張銘駿表示,便捷的海運為他從台灣進口商品帶來極大的便利,尤其是人通關、貨清關的過程簡化了很多流程。

  平潭與台灣海上直航,不僅人暢其行,亦貨暢其流。如今,在平潭和台北之間往返的貨運快輪直航航線每周兩個航次,與「海峽號」「麗娜輪」在快件運送上形成互補。「來自澳洲、日本、韓國的貨物通過空運到達台灣,再從台北港經海運到平潭。」平潭兩岸快件中心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張舒福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