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非遺交流基地落戶武漢

時間:2019-04-21 03:17: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武漢理工大學20日透露,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海峽兩岸非物質文化傳承發展交流基地落戶該校。

  據介紹,基於武漢理工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建立的交流基地將聚焦兩岸高校青年群體,深化海峽兩岸青年非遺文化交流,重視保護整理兩岸同胞口傳心授、世代沿襲、見人見物見生活的文化遺產,探索構建兩岸非遺人才聯合培養體系。

  據武漢理工大學負責人介紹,學校近年招收台灣學生數量逐年增加,學校長期以來高度重視海峽兩岸高校間文化交流與合作,積極開展了大量非遺文化和優秀傳統文化研究與傳承工作。今後,將不斷加強工作保障、力量投入和創新探索,充分發揮基地在促進海峽兩岸非物質文化研究、傳承、發展與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湖北省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常住湖北的台胞有3000餘人,每年在湖北大專院校就讀的台灣學生約500人,在鄂投資的台資企業近2700家。湖北省出台的「惠台62條」,其中有近10條是關於加強鄂台兩地文化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條款,為鄂台非遺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