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宋楚瑜訪港台工商聯總 共商灣區機遇

時間:2019-04-20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座談並合影

  【大公報訊】日前,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與到訪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座談。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副部長曾繁信參加。該會主席姚志勝致歡迎辭表示,在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香港與台灣之間有了新的更廣闊的經貿合作平台。宋楚瑜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聽聽台商的心聲,看看台商如何能掌握機會攜手兩岸,在大灣區中發揮作用。

  姚志勝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開啟了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新階段。今年兩會期間,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特別強調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兩岸要應通盡通。相信宋楚瑜主席一行今次訪問大灣區,一定會取得新的積極成果。

  姚志勝還介紹說,創立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的目的,就是要聯合香港與台灣的工商界人士,抓住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攜手推動港台之間的經貿交流,造福兩地民眾。願搭建經濟發展平台,聯合港台工商界,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的洪流之中,共同為香港和台灣兩地開拓商機,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宋楚瑜表示,1980年台商就已經來到港深珠澳創業,對大陸改革開放有重大貢獻。這幾年轉型中有新的挑戰,台商面臨新問題。大灣區人口7,000萬,比世界其他灣區人口多。但這個發展計劃到底對台灣來說是什麼?我們願意直接來了解,回台後發揮我黨的影響力,推動台商發揮在中華復興中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