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宜花東三縣「抱團」赴滬行銷旅遊

時間:2019-04-20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和宜蘭觀光旅遊大使、台灣影星林瑞陽(左三)等在上海推介宜蘭特產 大公報記者 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及花蓮縣長代表唐玉書19日率龐大代表團到訪上海,舉辦「樂遊東台灣前進宜花東」推介會,三縣「抱團」行銷旅遊和農產品。上海市市長應勇當日會見參訪團一行。

  應勇表示,相信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兩地民眾的心會越來越近,關係會越來越親,共享兩岸發展的成果。上海是擁有2400多萬人口的超大型城市,歡迎更多台灣商品進入上海市場。

  林姿妙說,此次來到上海目的是「拚經濟,交朋友」。希望堅持「九二共識」,共建兩岸和平,更多推介三地農產品,創造更大商機。饒慶鈴說,歡迎上海朋友到宜蘭、台東、花蓮觀光旅遊,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加深兩岸合作。唐玉書則幽默表示,宜花東很適合慢節奏旅遊,上海人去放鬆、沉澱一下,回來會頭腦更清楚,賺更多錢,引得全場大笑。

  在晚間的推介會上,「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這句聞名兩岸的口號亦被商家頻頻提及。有業者對記者表示,2016年以來當地的旅遊和特產銷售狀況大幅下降,希望明年初之後狀況會有所好轉。

  當晚,宜花東三縣與上海的相關部門簽署了合作交流協議。三位領銜的女將也各顯神通,為當地的特產賣力吆喝,現場煎葱油餅、燒包心粉圓、手沖咖啡等等。來自三縣的代表均表示,三地的農產品都是純淨無污染,希望此次登陸能夠為更多商家打通銷售渠道。據了解,上海也是宜花東三縣代表團4天大陸之行的最後一站。此前,他們還先後前往南京、常州推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