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台銘支持度完勝綠營 甩蔡23%

時間:2019-04-20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2020,為本屆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增加不少變數。世新大學19日公布的最新島內民調顯示,郭台銘不管是對蔡英文或是賴清德,支持度都是大幅領先,其中甩開蔡英文23.1個百分點,支持度達到50.2%。而黨內民調中,郭台銘僅輸韓國瑜0.8個百分點。島內分析指,現今泛藍陣營必須面對感性與理性的選擇。「韓粉」與「郭粉」高度重疊,應可重新轉向思考。

  綜合台媒及中通社報道:調查顯示,若郭台銘對賴清德,則以42.6%的支持度領先賴清德的33.6%,兩人差距9個百分點。郭台銘在基北北、桃竹苗、中彰投地區、國民黨和中間選民支持度較高,賴清德在雲嘉南、高屏澎、宜花東金連地區、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選民支持度較高,兩人在不同地區與政黨支持度的差異明顯。

  「藍綠白」對決 郭仍獨佔鰲頭

  賽局若換成藍綠白,郭台銘支持度仍獨佔鰲頭,顯著領先另外兩位候選人。在郭台銘、柯文哲、蔡英文三人互相對決的情況下,郭台銘以35.6%的支持度勝過柯文哲的25.2%,蔡英文僅獲得20.2%的支持度位居第三。而郭台銘對柯文哲、賴清德的情況下,郭台銘仍以32.1%的支持度領先,第二則是柯文哲的25.8%,最後才是賴清德的23.0%。

  在國民黨互比式民調中,郭台銘獲得29.0%的支持度,韓國瑜獲得29.8%的支持度,兩人幾乎是勢均力敵,郭台銘僅輸韓國瑜0.8個百分點,另外有41.2%的民眾未表態。從交叉分析來看,郭台銘在男性、20-39歲、專科以上學歷支持度較高,韓國瑜在女性、50歲以上、國初中以下學歷支持度較高,兩人各擅勝場。

  該民調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總計成功訪問全台1068位20歲以上民眾。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受訪時指出,目前韓流所聚集的人氣,「非韓不選的立場」,感性成分居多,未來要有所調整。

  「韓流」「台風」合力 料助勝選

  湯紹成認為,郭台銘的霸氣及捨我其誰的膽識,填補了國民黨的「短板」,也強化了國民黨士氣。更重要的是,郭台銘還多次表示,要為台灣特別是年輕人找出路,確實獲得極大回響。

  不過,湯紹成表示,目前在國民黨內部,特別是不少「韓粉」對此仍未能接受,他們仍高喊「非韓不投」。湯紹成認為,韓國瑜確實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相對於郭台銘的跨國企業經驗、視野、實力和高度,若說韓國瑜是大學生的話、郭台銘早已是博士畢業了。

  湯紹成說,郭台銘若真的「願望成真」,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那真是國民黨的福氣。預料在強勁「韓流」加上世界級「台風」捲動下,國民黨勢必所向披靡,直取2020、重返執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