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蓮6.7級地震17傷 港遊客歷險境

時間:2019-04-19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一幢大樓的天花板、輕鋼架大片掉落,電線也散落一地 中央社

  台灣花蓮18日下午1時發生規模6.7級地震,造成17人受傷,台北市2棟大樓傾斜。島內地震測報中心指出,未來幾天可能還有5級餘震。正在花蓮自駕遊的港人黃先生18日說:「感到猛烈地震,持續咗大約6秒,當時喺私家車裏面,好似有人喺車外猛烈搖車一樣,真係好驚。」據悉,目前至少有39個香港旅行團、約1000名團友在台灣,他們全部都安全,行程沒有受影響。/大公報記者 盧健輝報道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8日13時01分在台灣花蓮縣海域發生6.7級地震。台灣氣象部門測得該地震發生在台灣花蓮縣秀林鄉,震級6.1級,震央附近的銅門震度高達7級,震源深度18.8公里。

  兩遊客遭落石擊傷

  據中通社報道,受地震影響,機場捷運、台北捷運全線暫停營運;台鐵宜蘭與南澳間停駛,高鐵台北與桃園間2列車一度停駛。至於災情方面,太魯閣中橫公路綠水合流步道有兩名遊客遭落石擊傷,其中一名馬來西亞男性重傷,另一名台灣女性頭部受傷。此外,花蓮地區有賣場物品因地震掉落一地,台北中正區等部分地區傳出零星停電。

  另外,地震造成北台灣震動,位於秀林鄉的崇德山區傳出落石,有網友拍下地震瞬間崇德山壁近似整片滑落的駭人模樣,直呼超可怕。

  大陸多地有明顯震感

  在6.6級地震發生後,下午1時17分、32分、46分,花蓮縣秀林鄉陸續發生3次規模3級以上餘震,最大規模達4.1級。

  台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根據10年來的地震統計來看,台灣發生規模6級以上的地震,平均每年3個,18日這起地震是今年規模6級以上的第一例,主要還是板塊運動造成的能量釋放。吳健富並預估,未來幾天還會有規模4到5級的餘震。

  2018年2月6日深夜花蓮近海發生規模為6.2級強震,造成17人死亡及建築倒塌等巨大災害,當時花蓮、宜蘭都有感受到7級的震度,且餘震不斷。

  台灣震感強烈,福建省沿海地區有較強震感,浙江省杭州、溫州、台州等地有震感,江蘇省蘇州、無錫、南京部分高層有震感,安徽省合肥市區部分有震感。

  復活節港團如常出發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接受《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至少有39個旅行團在台灣,而東瀛遊一個旅行團昨晚如常到花蓮一間酒店入住。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說,一個26人的旅行團18日於台東,乘旅遊巴到花蓮,領隊和團友當時都感受不到地震,後來也是看新聞得悉事件,地震沒有影響原定行程,所以不會取消或改變。被問及在復活節假期,有多少旅行團前往台灣時,禤表示,每天會有三至四個團到台灣,會密切留意當地情況,若旅程有危險,會即時指示領隊改變行程。

  中旅社副總經理楊世鑫向《大公報》表示,一個25人的旅行團,原定18日去花蓮觀光,但會改變行程;另一個20人的旅行團,日前已到過花蓮參觀,19日返港;另一個400多人的學校團,18日已由台返港。另外,楊指出,在復活節假期間,共有15個旅行團前赴台灣,都是到台北和宜蘭參觀,沒有花蓮。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謂,該公司的旅行團路線,主要經台北往台中、台南及高雄。新華及康泰旅行社均稱,目前沒有旅行團在當地旅遊。

  18日中午1時地震發生時,正在花蓮自駕遊的港人黃先生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當時同太太到花蓮東大門買咗美食,喺車上準備享用時,突然感到持續5至6秒震動,好似有架大貨櫃車好快喺旁邊經過咁,整架私家車都猛烈搖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