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台銘參選 藍營掀「台風」「韓流」

時間:2019-04-18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獲頒國民黨榮譽狀,恢復國民黨黨員身份 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4月17日宣布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當天郭台銘獲中國國民黨頒發榮譽狀,隨後表示願意參加黨內初選,不接受徵召。兩岸學者表示,此前「韓流」令國民黨一掃頹勢,如今商界巨頭郭台銘宣布參選,將形成「台風」,「韓流」與「台風」若形成「拚經濟」的合力,有助改善島內民生福祉與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報道

  郭台銘下午前往國民黨中央,接受黨主席吳敦義親頒榮譽狀。會中,郭台銘高舉榮譽狀,宣布願投入2020台灣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

  郭台銘說,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要推出公開、接地氣的初選制度,建立起典範,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如果選上,代表國民黨參選;如果選不上,一定支持黨初選勝出的人。

  吳敦義確認郭黨員身份

  吳敦義致辭時也確認了郭台銘的黨員身份,他先是肯定郭台銘是優秀、有功的同事,尤其在黨內困難時,以母親名義慷慨解囊,提供4500萬元新台幣無息借貸,愛黨情懷讓人感佩。

  郭台銘16日表態考慮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台灣大選,但傳出其黨權有問題;吳敦義安排親頒榮譽狀給郭台銘,被解讀是為其黨權問題解套。

  「媽祖託夢要我出來」

  郭台銘16日才鬆口表示「最快這兩天做決定是否參加明年大選」,17日在板橋慈惠宮參拜時則表示,前幾天媽祖託夢給他,要他一定要「出來」。民間盛傳,郭台銘幼年隨擔任警職的父親擠在廟內廂房,該處現在也改建成五路財神殿,也被稱為郭台銘的「發跡廟」。廟方人員表示,郭就算工作再忙碌,每逢過年初一還是會帶着媽媽、妻子、兒女前來拜拜,但都會事前通知,讓廟方先行準備。

  據台媒報道,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銘年後確實曾一度考慮對參選一事作罷,但3月間,有個郭非常尊敬的長輩當面與郭長談,認為台灣需要一個能真正解決經濟問題的領導人,郭應扮演更積極角色,郭也憂心在民進黨政府主政下,兩岸政策愈走愈「獨」,最後才決定參選。 

  對於郭台銘投入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看到優秀的人願意挑重擔覺得開心,天塌下來一個人頂很累的,有兩個人頂,感覺舒服多了。

  學者籲「台風」「韓流」合力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認為,郭台銘此前喊出「國防靠和平,科技靠研發,市場靠競爭,命運靠自己」,形同其競選理念。雖然郭台銘是臨陣披掛,但其實與韓國瑜應該已經有了某種程度默契。

  龐建國指出,郭台銘事業重心在大陸,亦在大陸深耕多年,對於兩岸時局和未來會有更加深刻認知。「『韓流』和『台風』形成合力,對未來『反獨促統』,兩岸和平發大財會有更加積極的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