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首富郭台銘考慮角逐明年大選

時間:2019-04-17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首富郭台銘表示將考慮參加2020年大選 中央社

  台灣知名企業家、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6日終於鬆口表示,最快這兩天做決定要不要參選2020年大選。消息傳出,多名中國國民黨人士包括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台中市長盧秀燕、人在美國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迅速表示,郭若真的參選2020,絕對人心震撼。有分析認為,郭若參選對國民黨藍營來說,絕對是「奇兵、好牌」。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16日上午,郭台銘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被媒體追問到是否選2020時終於鬆口表示,「昨夜天人交戰、徹夜未眠」,思考台灣未來的命運。如果是謀求大位大可不必,如果是想做事的話,他自己捫心自問,希望能替台灣做點事。所以對於2020大選,他最快這兩天就會作出決定,若決定參選,一定會經過初選的程序,不會接受徵召。

  半年前動念思考參選

  郭台銘一度哽咽表示,他和家人生在這裏、長在這裏,家裏四代同堂,希望母親能活超過100歲,「我希望讓我媽媽可以看到我的孫子結婚,如果要做到五代同堂,那就需要安定和平的環境」。

  郭台銘表示,若站在總統的高度思考台灣的問題,他認為和平、安全、經濟、未來這8個字是關鍵。若沒有和平就沒有安全、若沒有經濟就沒有未來,他要許年輕人一個未來。

  對於何時動念參選,郭台銘表示,6個月前根本沒有起心動念,他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必須要有未來,他說,他的兒子和孫子都在台灣,未來是什麼很重要。年輕人的未來不能輸在起跑點,贏要贏在第一個。

  國民黨擬認定郭黨權

  對於郭台銘考慮參選,中國國民黨中央16日提出三點最新回應,指出郭台銘是資深黨員,但相關黨部在2000年時未即時通知其本人辦理黨員重新登記。至於郭台銘的「黨權」行使,將由黨中央的組發會,依據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及認定。

  遠在美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郭台銘是有全球能見度的企業家,和美國、中國大陸等地都有良好關係,若郭參選,絕對人心震撼。  

  學者:郭是藍營「好牌」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陳一新對中通社記者表示,郭台銘表態參選2020,對國民黨來說,其實是「奇兵好牌」。陳一新說,郭台銘一旦真的參選的話,那麼國民黨就不需要「非徵召韓國瑜不可了」。事實上,一定要韓國瑜參選2020、要他離開高雄,對藍營來說是很危險的;因為韓國瑜一旦離開高雄北上參選,最遲明年1月之後就需要補選高雄市長,如果高雄不能夠保住,對國民黨是很大的損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